古典音樂家系列 馬勒

每一個偉大的古典音樂家,他們都是特別的人,雖然彼此生活的年代都不同,甚至可以講已經離我們非常遙遠,但他們所留下的音樂作品、對音樂的貢獻、對音樂的態度卻一直流傳至今。

他們的樂器不但在各國各地表演,更成為大家追蹤的對象,深得愛樂人的掌聲與感動。事至今日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可以發現到古典音樂散發的音樂魅力。而這些古典音樂的背後,有著的是一位位傑出的音樂家、作曲家、演奏家等,今次,小編帶你逐一認識這些古典音樂背後的偉人。

 

關於古典音樂作曲家,他,你一定要認識的:

古斯塔夫·馬勒(1860年7月7日-1911年5月18日)

 

「無疑他是個天才,具有卓越的能力」

柴可夫斯基曾這樣高度地讚美他。

 

馬勒無疑是一位杰出的作曲家、指揮家。生於奧地利的他,是19世紀德奧傳統和20世紀早期的現代主義音樂之間承前啟後的橋梁。

 

馬勒是猶太人,出身並不顯貴,但他音樂才華早已顯露。雖然他的創作範圍較窄,作品數量不多。1878年,從維也納音樂學院畢業後,他在歐洲眾歌劇院中擔當過指揮;並於1897年擔任維也納宮廷歌劇院(現在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)總監。但由於其猶太血統的他,在當時仍會受反猶輿論的攻擊和排擠。然而他的演出不僅水平優異,且具有創新性,使他至今在歷史上最偉大的歌劇指揮家中占有一席之地。

 

馬勒第一號交響曲 第三樂章

(YOUTUBE: 台灣古典音樂網)

 

跟住音樂去旅行:

歐洲行音樂迷必去-五大朝聖之地

更多旅遊資訊,盡在Travelliker: https://www.travelliker.com.hk/

 

更多古典音樂家系列: 古典音樂家系列 貝多芬

更多有關音樂的資訊、課程可以上北區音樂中心的官網瀏覽:https://www.naa.org.hk/

且有樂器、音樂產品可以購買:https://www.naa.org.hk/sho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