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音樂家系列 柴可夫斯基

每一個古典音樂家都是很特別的人,雖然他們生活的年代大部分都已經離我們很遙遠了,但是他們所留下的音樂作品卻一直流傳至今,仍不時地在各個表演場所上演,博得愛樂人的掌聲與感動。當然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可以常常發現古典音樂散發的音樂魅力。

 

關於古典音樂作曲家,有一些人你是一定要認識的:

柴可夫斯基( Peter Tchaikovsky ):

 

提到俄國作曲家,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就是柴可夫斯基。彼得·伊里奇·柴可夫斯基(1840年5月7日-1893年11月6日),是俄羅斯浪漫樂派作曲家,其作品有民族樂派特徵,但仍以浪漫風格為基準,他的風格直接和間接地影響了後代的音樂者。柴可夫斯基出身於學院派的訓練,自然與純國民樂派人士的創作方向不同,但是由於他個人十分俄國式的天性,在他獨特的抒情表現下,而使原來對立的音樂發展方向,從他開始逐漸匯整到同一條路上 從許多資料中我們可以似乎了解到,柴可夫斯基給人的印象是憂鬱、有點神經質且有同性戀傾向,這些都與他的出身背景有很大關係。

 

流暢的旋律線條是柴可夫斯基音樂魅力所在,更是使他的音樂能夠歷久不衰的重要因素。配合上他對樂器的處理及發揮,使他的音樂經常給人連綿不絕的感受。柴可夫斯基遺留下來的作品為數龐大,而且內容、種類繁多,目前大家仍然常可欣賞到的樂曲如:《天鵝湖》、《睡美人》、《羅密歐與朱麗葉幻想序曲》等等。

(影片來源:YOUTUBE/古典好好聽TV)

 

歐洲行音樂迷必去-五大朝聖之地

更多旅遊資訊,盡在Travelliker: https://www.travelliker.com.hk/

更多古典音樂家系列: 古典音樂家系列 貝多芬

更多有關音樂的資訊、課程可以上北區音樂中心的官網瀏覽:https://www.naa.org.hk/

且有樂器、音樂產品可以購買:https://www.naa.org.hk/sho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