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音樂家系列 莫札特

每一個古典音樂家都是很特別的人,雖然他們生活的年代大部分都已經離我們很遙遠了,但是他們所留下的音樂作品卻一直流傳至今,仍不時地在各個表演場所上演,博得愛樂人的掌聲與感動。當然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可以常常發現古典音樂散發的音樂魅力。

關於古典音樂作曲家,有一些人你是一定要認識的:
莫札特

生於羅馬帝國時期的薩爾茲堡(現今的奧地利)的莫札特(德語:Wolfgang Amadeus Mozart,沃爾夫岡▪阿馬德烏斯▪莫札特,1756年1月27日 -1791年12月5日),不但是歐洲最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作曲家之一,更是人類歷史上極為罕見的音樂天才,有「音樂神童」的美稱。

35歲便英年早逝的莫札特,留下對後世極其重要的作品,且他更是第一位公開脫離保護人的自由作曲家,其人格備受後世音樂家追隨。莫札特的一生共創作七十五部作品,而其中一首遺作《安魂曲》,由其學生續作完成。

 

莫札特:C大調鋼琴奏鳴曲第16

影片來源:youtube/古典好好聽

 

歐洲行音樂迷必去-五大朝聖之地

更多旅遊資訊,盡在Travelliker: https://www.travelliker.com.hk/

更多古典音樂家系列:

古典音樂家系列 貝多芬

古典音樂家系列 柴可夫斯基

更多有關音樂的資訊、課程可以上北區音樂中心的官網瀏覽:https://www.naa.org.hk/

且有樂器、音樂產品可以購買:https://www.naa.org.hk/sho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