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典音樂家系列 巴赫

每一個偉大的古典音樂家,他們都是特別的人,雖然彼此生活的年代都不同,甚至可以講已經離我們非常遙遠,但他們所留下的音樂作品、對音樂的貢獻、對音樂的態度卻一直流傳至今。

他們的樂器不但在各國各地表演,更成為大家追蹤的對象,深得愛樂人的掌聲與感動。事至今日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也可以發現到古典音樂散發的音樂魅力。而這些古典音樂的背後,有著的是一位位傑出的音樂家、作曲家、演奏家等,今次,小編帶你逐一認識這些古典音樂背後的偉人。

關於古典音樂作曲家,他,你一定要認識的:
巴赫( Johann Sebastian Bach )

J.S.巴赫(Bach, Johann Sabastian,1685-1750)是德國人,出身於音樂世家的他年輕時就學會絃樂器、管風琴、古鋼琴等,順利成為職業演奏家。1708-1717 年間,巴哈擔任宮廷風琴師並做了許多管風琴曲,此後又有大量的奏鳴曲、協奏曲、弦樂組曲、清唱劇等作品。巴哈的十二平均律鋼琴曲已成為全世界接受西方音樂的重要教材,綜觀巴赫所有的創作,除了歌劇外,幾乎所有的音樂形式的作品他都曾涉獵。

 

J.S.巴赫的天才對後代影響相當深遠。但當他在世時,他的作品並未曾出版,故此他的作品在當時並未受到世人的推崇。孟德爾頌是首位發現他作品偉大之處並將它們公開演奏的人。自此。他偉大不朽的作品才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。

到了今天,他的作品,如平均律曲集已成為全世界的西方音樂教材,世界各地亦有巴赫協會,他甚至被稱為「音樂之父」。

 

跟住音樂去旅行:

歐洲行音樂迷必去-五大朝聖之地

更多旅遊資訊,盡在Travelliker: https://www.travelliker.com.hk/

更多古典音樂家系列: 古典音樂家系列 貝多芬

更多有關音樂的資訊、課程可以上北區音樂中心的官網瀏覽:https://www.naa.org.hk/

且有樂器、音樂產品可以購買:https://www.naa.org.hk/shop/